机电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1655

   根据《泰州职业技术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项目实施方案》 (泰职院发〔20199 号)要求,以及学院“关于举办分院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贯彻教改理念,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生态,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为核心,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20191223日下午,在分院会议室隆重举行了机电技术学院首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



   经各教研组选拔、推荐,不同学科的8名教师登台赛讲,一展风采。决赛现场评委由校内督导、教务处、校外专家等组成。本次比赛围绕课堂教学质量诊改,比赛过程包括教学设计说明(5分钟)和模拟讲课(15分钟)两个环节,同步提交课程教学大纲、教学实施计划、单元教案和课程实施情况等材料。整场比赛,教师们教态自然,积极渗透课改理念,信息设备运用娴熟,调动学生学习能动性手段多样,驾驭课堂能力强,可以说亮点纷呈,展现出了我院教师扎实的专业水平、信息化手段的充分运用、教学上的特色创新和良好的教师基本素养。

   通过此次比赛,参赛教师一致认为:本次教学能力大赛不仅检验了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同时也为广大教师提供了展示交流的舞台,不仅磨练了教学技能,也积累了比赛经验,对教师的进一步成才必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