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竞技之钥,开友谊之门

发布时间:2021-11-14 浏览次数:959

梧桐真不甘衰谢,数叶迎风尚有声。盈满桂香的晨风推走被萤火虫围绕的夏天,学生们迎来属于他们的秋。在20211113日清晨,机电技术学院第二十二届运动会在西区操场如期举行。

主席台前,机电技术学院的旗手高举着旗帜,身后的队伍排列整齐,整装待发。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随着入场音乐的响起,方阵队伍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口号高亢嘹亮,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热情的笑容,无不展现着朝气蓬勃。

首先由徐步荣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参加运动会最重要的就是可以培养勇敢顽强的性格、超越自我的品质、迎接挑战的意志和承担风险的能力;还有助于培养竞争意识、协作精神和公平观念;秉持奥林匹克精神,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做出讲话后,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

河入峡谷,风过隘口,尤须以精神对决,用意志较量。男子铅球比赛应声而来,运动员们进行了充分的伸展活动,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完成了比赛。沉重的铅球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坠落入沙坑,描绘出坚韧与力量的画卷。

接踵而至的是男子与女子100米的比赛,发令枪声震耳欲聋。随着红旗挥落,他们的步伐却临危不乱,紧凑有力,以高爆发力展示出100米赛程中的竞技之美。

汪国真先生曾在书中写:“你若有一个不屈的灵魂,脚下就会有一片坚实的土地。”

在女子800米和男子1500米的比赛中,顶着体力耐力拉锯的压力,他们不畏不惧,反而愈战愈勇,即使精疲力竭也坚持不懈完成整场比赛。在体育场上,执着坚韧的运动员们更让我们看到了超越名次和勋章的奥林匹克体育竞技精神。他们赛出了机电院的风采,得到了同学们的鲜花与喝彩。

跳高是一项精神和体魄双丰收的比赛,许多同学踊跃报名参加,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经过助跑后向前冲刺,用双腿形成斗志与力量的夹角,用全身划出亮丽的弧然后落地。也许流星并不少见,但在横杆之上的流星,燃烧的刹那,为全体师生带来了最精彩的一瞬。

青年们享受着新时代的和平阳光,书写着新时代的奋斗华章。上午十一点半左右,整个比赛结束后举行了运动会闭幕式。由志愿者和组织委员会统计了本次运动会各班级的团体总分以及名次。最后,学校领导为各班以及优秀运动员颁奖之后,整个运动会圆满落幕!

这场运动会不仅为全体师生展示了机电院的风采,让时代的强音在运动健儿们脚下踏响,更是持竞技之钥打开友谊之门,增强了各班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原本匀速流动的时间,正是在生生不息的奋斗里,在昂扬奋发的进取中,确定意义,体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