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样为指南,与安全同行

发布时间:2021-11-09 浏览次数:989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这是中国青年应该恪守的信念,要确保安全,首先必须强化青年的安全意识。为了让学生可以掌握必备的安全防范技能,增强遵纪守法的观念和安全防范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我院在2021118日晚740举办了由毛斌老师演讲的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在讲座中,毛斌老师挑选了对大学生影响最大的几个方面作了重要演讲。峥嵘过去已经彪炳史册,璀璨当下正在不断延伸,光明未来需要踏实开拓。毛斌老师还提到,广大新生在享受建设成果的同时,已俨然成为新的传承者。

    他指出我院始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着培育和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努力为广大同学提供安全的成长成才环境并组织广大同学学习安全知识、习练安全技能、自觉履行安全职责。并就交通安全作了细致的讲解,指出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主要是交通意识存在侥幸性心理。此后又就校园安全做详细讲解,对于防范诈骗举出多处案例,同学们也给予了积极的回应。

在讲述的过程中,诙谐幽默的语言,缓解了紧张的气氛,同时让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既学习到了各类安全相关知识,又感到轻松愉快。最后,他提出我们需要对安全问题提前考虑,最重要的是安全意识的养成,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热烈的掌声中这次安全讲座圆满结束,各出席人员有序退场。

通过毛斌老师的这次讲座,同学们学到了许多有关安全方面的知识,提高了自己的安全意识,掌握了必备的一些安全技巧,在遇到问题时就能冷静从容的面对。本次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宣传讲解安全知识,呼吁老师与同学们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倡议各个年级根据自己学生的特点,可以组织学生观看安全知识宣传片。

正如中国那句古话所说:“我们必须修身律己,慎终如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而此次机电院新生安全知识讲座活动则是进一步强化了老师与同学们的安全常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诈骗防范和遇险时的自我保护能力,对我院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