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技术学院全体党员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988


    2021年11月1日,机电技术学院党总支在机电院312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徐步荣同志主持,观看了“2020年度警示教育片”,与会党员共24人。

    片中,介绍了2020年泰州市典型犯罪分子黄宗岳、孙大明、刘志群、申忠健、泰州海事所9名劳务派遣人员、曹春华、何新等人的犯罪事实,从思想根源深刻剖析了他们的道德防线不牢、人生观念失衡、私欲畸形膨胀,背离人民群众、无视党纪国法,导致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最终陷入犯罪深渊,失去人生自由,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对全体党员教师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具有警示意义。

    观看结束后,徐书记说,这些典型案例有一个特点,就是犯罪人员官职不大,但危害不小。这充分说明了我党对反腐倡廉执行的决心,不仅要打大老虎,还要拍小苍蝇。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使机电技术学院全体党员教师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