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技术学院安全工作简介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1048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了使师生有一个安全、文明的工作学习环境,机电技术分院在抓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认真遵照上级职能部门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结合分院的实际情况,加强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配合学院做好安全管理,努力创建安全文明的学习、实践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工作,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将分院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成立分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工作职责明确,相互联动。制定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化明确各部门的安全责任。

建立防控体系,落实值班职责。编制实训室、实训区安全管理制度。坚持值班制度,特别是节日及敏感期间的值班。完善设备设施管理,确保设备设施随时可用。完善突发事件预防与处置制度,以书记、院长为核心,实行区域负责人值班制。做到责任分明,分工明确,层层落实。

加强安全教育。坚持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通过班会、活动、课程及网络媒体阵地等对学生积极开展安全教育。结合特色活动定期开展安全预防教育,让师生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

一直以来,机电技术学院始终认真贯彻学院安全治理工作的方针政策,机构健全,领导重视,制订彻实可行的管理制度,层层严抓共管,确保了分院良好教学、实践安全秩序,促进了教育教学工作,为学院的整体安全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机电技术学院

20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