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技术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1530

为进一步完善党员教育培养体系,提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我院党组织积极抓住新生入学教育重要环节,坚持早引导、早启蒙、早发现、早培养,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加深新生对党的认识,提高新生的政治思想觉悟,帮助新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引导新生向党组织靠拢。20201021日晚,机电技术学院学工党支部书记、学工办主任姜峰老师向2020级新生开展了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

入党,对于新入大学的学生而言是一个全新的概念。他们往往怀着崇敬,茫然的心态看待入党问题。为了让新生正确看待入党问题,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了解的入党流程,此次讲座对于20级新生而言无疑是上了一堂有趣生动的党课。

姜书记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现状以及学生党员发展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幻灯片,书面稿件等形式,分别从党情介绍,党员要求,入党流程,入党动机等方面为新生做了全面介绍。使同学们正确认识到入党的基本要求,提高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态度,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此次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氛围下结束,姜书记为同学们留下了多种联系方式,方便同学们及时沟通。

新生入学之际,学校党委组织部还为每位新生送上了新修订的《大学生入党指南》,以加入党组织的主要流程为主线,详细阐述了为什么要入党、入党的基本条件、入党的基本程序、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的写法等问题。不少新生在接受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入党启蒙课程教育后,准备撰写个人入党申请书,希望早日加入党组织。

机电技术学院学工支部主要成员、部分教师代表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