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防火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18 浏览次数:1188

为了完善学生的防火意识,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院于2018918日晚19:00组织机电院全体同学观看有关学生防火的宣传片。

宣传片从在上海发生的高校火灾说起,令六名女生丧命的悲剧,以此为引子开始介绍高校发生火灾的原因及火灾隐患,其中不乏平时同学们都掉以轻心的问题,比如一般同学习惯离开宿舍候后仍然继续使用充电器,和夜晚睡觉时点燃蚊香驱蚊等等。除了介绍如何防火以外,还宣传片还解释各种灭火工具的用法和需要注意的地方,以及逃生时候那些必须留意的小细节等等平时大家都可能忽略的知识,这些都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当一张张大火发生时的照片被展示出来,同学们惊讶惶恐的脸庞告诉我们效果已经基本达到了。最后在一片掌声中结束了这次观看防火宣传片的活动。

通过这次的防火宣传片很多学生懂得了宿舍防火以及教室防火的重要性,也明白了日常生活中许多该休息的问题,也学会了较多的在火灾中自救的知识,可以说这次的活动效果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