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招生计划情况一览表

发布时间:2016-06-30 浏览次数:2131

2016年江苏省招生专业及计划一览表

普专批次(代码1431)



2016年外省招生专业及计划一览表


 

机电技术学院

★省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
★省级重点建设专业群
★省级机电技术生产性实训基地
★江苏省数控机床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美国PTC 公司授权考试中心
★CAD/CAM 研究室
★PLC 技术研究室

分院概况

◆师资力量: 拥有教授4人、副教授23人、高级技师5人、博士6人、 硕士22人;江苏省劳动模范1人,省“333工程”1人, 省“青蓝工程”4人,省“六大高峰”1人,泰州市有 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
◆实习基地: 现与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泰州LG公司、泰州三福船 舶、江苏泰隆减速机、泰州申视塑料制品、江苏罡阳 股份等企业合作,共建学生就业实习基地20余家。与 泰州LG公司、泰州海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合作成立订 单班,设立奖学金和助学金。此外,每年暑期在各专 业选拔资助优秀学生至韩国京畿科学技术大学进行游 学,拓展国际合作项目。
◆所获荣誉: 分院教科研团队积极服务地方经济,主持省级教改重 点课题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横向项目近20项, 其中纵向项目到账经费超100万元,横向项目已超70 万元。学生在各类技能大赛中取得诸多佳绩,多次获 得国家、省、市各类技能竞赛奖项。近五年毕业生就 业率均在99%以上,就业质态逐年提升。

专业名称 就业岗位
机电一体化技术
(省级特色专业                           重点建设专业群专业
省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
    毕业生可从事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机电一体化设备操作与产品加工、机电设备装调与维护、机电设备技术改造、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机电设备管理、产品技术服务与营销及车间技术管理等工作。
数控技术
(省级重点建设专业群专业)
    毕业生可从事电脑制图、数控加工工艺和数控加工程序编制、数控机床操作与维护、数控机床安装调试与维修、机电产品技术服务与营销及生产管理等工作。
工业机器人技术
(省级重点建设专业群专业)
    毕业生可在汽车、机械加工、食品、新能源等行业企业从事工业机器人工作站的现场编程、调试维护、人机界面编程、系统集成、销售及生产管理等方面工作。
电气自动化技术     毕业生可在装备制造、供配电、建筑施工、医药生产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电力、电气设备的安装、自动控制系统的设计与调试、维护和运行、销售与管理等工作。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毕业生主要在4S店和各类汽车维修企业从事机电维修、服务顾问等工作,也可以在汽车制造企业与汽车检测站从事汽车性能检测工作。
船舶工程技术     毕业生主要在造船行业从事船舶设计、船舶制造、船舶监理等技术和管理工作,也可以在机械行业从事技术和管理工作。


名师风采

李曙生 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 男,机电技术学院院长,江苏省劳动模范,苏州大学兼职学术性硕士生导师;省高校“青蓝工程”中 青年学术带头人,省“333高层次人才工程”中青年科技带头人,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 泰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省科技创业导师;省数控机床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主任;省“十二五”重 点建设专业群“机电装备制造技术”负责人;省级机 电技术生产性实训基地技术负责人。主持6项省级教 科研项目、7项市级教科研项目;曾获省部级科学技术 三等奖1项、市科技进步奖4项;发表论文近20篇, 其中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篇、EI收录7篇。

优秀学子

沈冬冬
男,江苏徐州人,2011 年毕业于机电技术学院数控技术专业, 在校期间表现突出,曾担任机电分院学生会主席,分院入党积极分子大组副组长和班长,曾获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院三好学生,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并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工作期间,勤奋努力,业绩突出,现为浙江亿利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部的销售经理,年薪10 多万元。
寄语新生: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代振球
男,江苏徐州人,2007 年毕业于机电技术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在校期间表现突出,曾获得院一等奖学金,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担任机电院体育部长,被评为当届优秀毕业生, 并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目前就职于无锡三至换热器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一职,负责公司的销售与技术管理工作,年薪10 多万元。
寄语新生:岂能尽随人愿,但求无愧我心!

尹 峰
男,江苏泰兴人,2010 年毕业于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在校期间表现突出,曾担任班级团支书, 分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和青志部部长。2012 年创立泰州之洋船舶设备有限公司,主要研发销售生产舰船用压力、温度、液位测量控制仪器仪表及舰船用液位遥测装置、舱柜液位报警装置、阀门遥控装置、船用综合测量控制系统等成套设备, 以及专业提供船舶靠港服务。
寄语新生:梦想在心中点燃,创业在脚下实现。

胡 苗
女,江苏徐州人,中共党员,2011 年毕业于船舶工程技术专业。在校期间表现突出,曾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获励志奖学金、院三好学生、院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顶岗实习和工作期间, 她勤奋努力,现为泰州祥峰船舶技术有限公司船体设计图纸送审助理主管,年薪6 万元。
寄语新生: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胡丹楠
女,江苏连云港人,中共党员,2012 年毕业于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在校期间表现突出,曾担任机电技术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长,获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院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工作期间, 她勤奋努力,业绩突出,现为昆山瀚崴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资讯工程部经理助理,年薪10 多万。
寄语新生:天生我材必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