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中校”明晰我院船舶工程技术理实一体化课程建设方向

发布时间:2015-04-22 浏览次数:1314
“厂中校”办学,是高职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我院船舶工程技术专业与泰州三福船舶工程有限公司紧密合作,如图1所示,成立了“厂中校”,丰富了船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环节,提高了船舶放样、装配、焊接、检验等理实一体化课程教学效果,更加明晰了船舶工程技术理实一体化课程建设方向和办学应达到质量。
专业课程教师全程参与“厂中校”的管理与教学,采取驻厂专业教师与船厂工程师相衔接指导学生的实训与顶岗实习,如图2-3所示,让学生能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习兴趣,领悟为何学、如何学的困惑。通过“厂中校”紧密型校企合作平台,也锻炼了专业教师在实践教学中的动手能力,动态了解到造船中的新材料和新工艺,为专业课程理实一体化教育教学改革开拓了视野。
“厂中校”办学,不但为船舶企业培养所期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也是我院船舶工程技术专业课程理实一体化教学改革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