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学团干部培训计划

发布时间:2015-03-16 浏览次数:1257
为全面提高我们机电技术学院团员干部、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增强团学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每个团学干部明确各自职责,提高工作能力,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特制定此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和意义
团学干部是每个班级工作开展的直接参与者和领导者,团学干部的总体素质、工作能力的高低,不仅关系班级的健康发展,而且对全分院的团学工作来说也十分重要!团学干部队伍经过有组织、有计划、有目标的培训,能够更好更快的成长为一个有组织、有纪律、有工作水平、有工作能力的学生干部队伍!这样不仅能成为同学的榜样,还能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使全分院团学干部的总体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

二、培训的具体对象
全分院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以及宣传委员;
全分院各班级的班长、副班长、学习委员。

三、培训内容
1、学生干部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2、学生干部的情商;
3、如何发挥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4、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

四、培训时间和地点
地点:田径场
时间:2015年4月10日
组织人:刘荣进(机电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

五、培训主要形式
1、集中培训
2、团体和分组讨论

六、培训要求
学员要求:
1)准时到场,做好笔记。
2)有特殊情况必须由本人亲自提出书面申请,刘荣进老师处审批。

七、考核
1、培训结束后,每位团学干部交一篇心得体会,由各班团支部书记汇总后交至刘荣进老师处。同时,开展学习班心得体会评比表彰活动。
2、汇总每次培训缺勤情况,并存入挡案。
3、以团支部为单位独立开展团内主题活动一次,形式不限,纳入评比。

八.主办方
主办单位:机电技术学院团总支
承办单位:机电技术学院学生会
 
机电技术学院
201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