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晋位、党员争先”活动 学生党员奋斗目标

发布时间:2018-02-20 浏览次数:1198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2、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及支部的决议决定,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认真完成上级组织及支部交给的各项任务,工作中服从分配、吃苦耐劳、勇挑重担。
3、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实事求是,服从领导,作风正派,弘扬正气,团结同学,顾全大局,敢于同不良言行作斗争。
4、按时参加政治学习和“三会一课”,按时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严格执行请假制度。
5、牢固树立为学院、班集体和同学服务的良好形象,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之间的利益,正确行使党员的权利,履行党员义务,按时按标准缴纳党费。
6、严格按党员标准要求自己,遵守纪律,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勤奋学习,成绩优良。
7、主动参与班级管理,做好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助手,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对同学中的不良言行,敢于批评和纠正;及时将旷课、晚归和不归学生的情况通报给班主任,及时发现和制止突发事件的发生并通知班主任进行处理,做好班级安全和维稳工作。
8、开展班级优良班风学风建设和文明宿舍创建,所在班级力争创建成为院级文明班级和五四红旗团支部,所在宿舍必须达到院级文明宿舍标准。
9、积极参加学生会、共青团、爱心家园和相关社团的工作,积极开展校园科技文化活动,不断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和工作能力。
10、与学习困难和自律能力差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倾心帮扶,做知心朋,服务同学,共同进步。
11、积极向学生宣传党的基础知识,对申请入党的同志做好培养考察工作,按要求定期谈话和书写考察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