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技术学院2014-2015年度 党总支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4-01-20 浏览次数:1176
本年度,我分院将继续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时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理论为指导,积极贯彻党的指导思想,不断学习和落实党的会议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扎实搞好党务工作、教育教学工作及学生工作,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坚持大爱育人的工作理念,落实“三帮”和“学优”工作,积极开展创新工作,认真完成学院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继续加强党建工作,加强学风、教风建设。现将2014-2015年度党总支工作计划做如下汇报:
一、 不断加强思想建设、不断提高思想意识
根据学院院党委工作重点和学习安排,我院党总支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明确了各阶段的任务,将认真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加民主生活会,让会议制度化,领导班子成员在思想作风上将进一步进行强化教育,不断践行和提高我院教师的思想建设,通过学习和讨论不断深化他们的认识,并且在工作中经常提醒他们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针对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我院扎扎实实的开展工作,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
(一)持续推进“大爱育人”品牌建设,积极开展各项活动。
继续积极响应院党委关于加强大爱育人工作的建设,我院党总支将认真安排党员干部、教师、辅导员学习大爱育人有关文件,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大爱育人的校园活动,不断充实自身的思想。在全院范围内形成大爱育人的氛围,齐心协力营造和谐、温馨的人文校园环境。增强品牌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同时认真发动全院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大爱育人校园建设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并在其中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提高,主动为大爱育人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大力推进践行科学发展观活动。
在新学年度我分院党总支将认真组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强化理论指导,要求所有教师做好工作笔记。践行科学发展观,并争取取得良好成绩:
1.践行科学发展观,狠抓11届毕业生就业率
今年由于机电专业就业形势较好,学生就业观念受到影响,总是一心多用,犹豫不决。我分院党总支分析当前具体情况,认真摸索学生就业新心理,千方百计教育学生,重新塑造就业观念。还要鼓励学生眼光放远一点、放大一点,埋下头来,认真苦干。相信通过我们的不屑努力,我分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必将好于往年,争取到明年7月底就业率与签约率均超过今年。
2.认真开展调研活动,为地方企业进行技术服务。
本着走出去,引进来的学习观念,将继续组织部分骨干教师前往泰州各企事业单位进行调研活动,认真学习他们的经验与做法。另外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科技开发或技术服务项目,并为他们提供技术培训活动。
3.继续加强省级机电实训基地的建设。
为了使我分院能够长期、健康向上的发展,我分院将继续加强省级机电实训基地的建设,积极开动脑筋,集思广益,推动省级实训基地建设再上新台阶。
4.开始落实下一个三年规划
为了贯彻科学发展观,使得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我分院制订了详尽的三年规划计划,将我分院今后三年的计划以文字的形式就行了表述。现在已经到了我们开始落实下一个三年规划的时候了,我们将会按照严格的发展步骤,一步一步做强做大,为学生发展、教师发展、学院发展提供一个强有力的平台支撑。
同时我们要分阶段认真组织回头看活动,找出存在问题,认真落实整改。
(三)继续加强师德建设活动,强化教师队伍。
师德建设既是学院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师德建设不仅直接影响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而且还会影响教学活动的成效和教书育人的质量。我院青年教师居多,党总支从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生活上着重关心培养,使年青教师成长为有朝气、有理想、有事业心、有纪律、有战斗力的一支骨干队伍。并且在抓好班主任、辅导员队伍的建设与管理上,通过辅导员考核管理制度、与辅导员常沟通谈心、了解思想解决问题等,扬长避短调动积极性。为此我院的教师队伍得到了强化和提高。
(四)继续开展践行党员干部先进性活动。
我院不断提高我院党员教师的模范和带头作用,充实和完善我院教师队伍的思想建设,我分院将会积极开拓思路,创新最佳党日活动,充分发动教师、相信教师、依靠教师,群策群力,为总支工作打造一个新思路,推上一个新台阶。
二、稳步推进党务工作,争取显著效果
(一)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和教育
我院将继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工作,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考察工作,认真组织安排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下个年度的第二十二期、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开展,我院将继续按照院党委组织部的要求,积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和教育工作,安排入党积极分子的认真学习党的知识,通过观看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学习党的会议精神,使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加强了对党的了解和认识。
(二)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考核
入党积极分子的工作顺利进行的同时,我院党员发展对象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计划之中,按照党员条件,做好预备党员的考察工作和推优入党工作,对预备党员采取认真的考察、培养和转正工作。为此总支要求我院党员同志必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主动负责、不畏难、不推诿,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和教职工队伍。为教学、科研、服务、教书育人的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干和作用,营造良好的校风和教风。进一步加大对党员发展对象的考核,强化党员队伍,争取圆满完成党校党组织的第十八期、第十九期发展对象的培训。
二、 求真务实,常抓不懈的做好学生工作
我院学生与学院兄弟院部相比人数较多,因此为了做好学生工作,我院党总支加强对其的指导和监督,对待学生工作力求求真务实、把学生工作放在日常工作的重点位置,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生工作。
(一)切实提高就业指导工作的质量。
在就业指导工作中,将继续发动党员干部一对一地帮助学生分析就业思想,改变学生的就业观念;要求总支领导和班主任、辅导员招聘会逢场必到,现场指导学生应聘面试;带学生去用人单位推荐面试;向学生推荐用人信息;深入实习单位严格要求学生、联系就业岗位等。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和择业观,通过这些方式解决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的问题,确保下一年度我院的就业的数量和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
(二)扎实开展日常管理工作。
要求总支成员积极配合教学计划,共同搞好本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建立健全的制度,抓好学风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切实做到教书育人、服务育人工作。2014-2015年度,我分院将制定详尽推进机电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方案,制定适合我分院的班主任、辅导员工作职责。认真开展学院的“三帮”活动和“学优”活动。按照党委的要求,实施素质教育,党组织将加强对团总支、院学生会、和班级建设的指导,认真搞好校园文化建设,把学生的德育教育工作放在重要的地位,开设班级干部培训班,抓好学生干部教育,提高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能力,加强安全法规教育,维护学校稳定。在教育教学工作和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中,将会不断践行人民教师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使得我院日常管理工作稳步进行和扎实开展。
(三)加大对团总支、学生会工作的指导。
我院党总支将会在抓好教育、教学工作和学生常规工作的同时,支持和鼓励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健康的文体活动,在分院分管领导和团总支的支持鼓励下,开展形式丰富多彩,内容充实健康的各种活动,让广大学生在学习之余能够在各个方面得到锻炼。通过社团活动不仅使学生的才华和能力得到了展现,而且也不断的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这对学生将来走入工作岗位和步入社会都将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和强大的推动作用。另外将会成立关于学科方面的社团,将我分院社团活动推向新高潮。
计划下一学年度的工作,在思想建设工作、党务工作和学生工作方面我们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如对思想工作的理论研究不够,往往凭经验办事,缺乏理论指导。在党务工作中还要更多的把党的理论知识和我们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干部的具体情况相结合,在学生工作上,有的学生心理素质不高,承受能力不足,学生的社会责任心、社会道德感、吃苦耐劳精神等都需进一步加强,为此我们将加大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同时与兄弟院部相比,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和改进的地方,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坚持以党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不断的学习和贯彻党的会议精神与科学发展观重要理论,与我院的具体实际相结合,解放思想,与时俱进,锐意创新,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为全面提高我院党总支的工作而不断努力,为开创我院党总支工作的新局面而不断奋斗,确保我院党总支工作再上新台阶。

机电技术学院党总支
                                          2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