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技术学院学团考核制度

发布时间:2015-11-25 浏览次数:1174
机电技术学院学团考核制度
 
为活跃基层团组织生活,增强团员意识,充分展现当代团员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在和谐校园建设中贡献力量,我机电技术学院制定学团考核制度如下:
1)支部建设好。班子健全,班子成员政治素质好作作风,工扎实,密切联系同学,做到全心全意同学服务,在广大同学中拥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2)主题活动好。活动丰富多彩,富有新意。能够围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团支部建设,做好团支部工作和开展团支部活动。积极组织引导学生讲学习、讲正气、讲政治的观念,在学生中形成正确导向;积极开展学生课外知识学习、学术交流、科技创新等活动,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新精神;大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提倡学生理论联系实践的理念,为增强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创造条件;积极开展文化、娱乐、体育活动等,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落实上级有关部门的指示精神和具体任务,注意反映学生的意愿和要求,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
3)制度健全。团支部制度健全,“三会两制一课”(支部大会、支委会、团小组会、团员教育评议、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团课)正常开展。团支部能结合广大团员学习、生活的特点创作性的开展活动,积极引导和服务学生;能够认真做好团员教育和管理工作,推优工作成效显著,按时完成上级团组织交办的任务。
4)支部成员思想要高。在文明班风建设及团支部中,能够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胡锦涛书记的八荣八耻,学习雷锋争做青年志愿者和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等各项活动。
 
 
 
 
                                  机电技术学院
00八年十二月十七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