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技术学院评优制度

发布时间:2012-06-01 浏览次数:1155
机电技术学院评优制度

为响应学院“加强共青团队伍建设,深化广大团员的团员意识教育,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团结、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方面作用”的号召,我机电技术学院决定开展团员民主教育评议、评选共青团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的活动。
团员民主教育评议活动是共青团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完善自身建设、加强团员意识教育、提高团员思想素质、增强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严肃团的各项纪律、促进共青团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的一项具有深远意义的工作。因此,我院团总支和团干团员本着严肃严格、认真负责的态度抓好一年一度的团员教育评议。具体制度如下:
优秀团干条件:
在团小组以上团干部中评选,除具备优秀团员条件外还需要具备以下条件:
1)热爱团的工作,熟悉团的业务,努力学习团的知识,工作勤奋,作风踏实,较好的完成上级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2)密切联系团员青年,主动了解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协助上级团支部组织做好教育工作,在同学中享有较高的威信。
3)热心为共青团员服务,具有乐于奉献的精神,能积极配合其他团干部开展融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团的活动,自身工作成绩和表现突出。
 优秀团员条件:
1)积极参加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改革开放,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
2)遵守《团章》和《大学生手册》,遵守学校和团组织的各项规章制度,勇于维护国家和集体的利益,主持正义,敢于抵制各种歪风邪气,无违纪行为和其他不良行为,为建设和谐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3)积极参加团的活动,积极完成团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按时交纳团费,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青年志愿者、社区援助、社会实践等活动中表现突出。
4)专业思想巩固,学习(工作)勤奋,成绩优良;基本功扎实,具有从事本专业岗位所需的必备技能。
5)有较强的集体主义观念,能正确处理集体与个人的关系,关心集体,讲究自我奉献,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机电技术学院
2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