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2-05-09 浏览次数:1181
 5月6日,第四届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南京林业大学落下帷幕。由王荣、李曙生、朱健指导,陈栋梁、丁广源、陈汉忠、钱路生设计制作的《全自动雨雪收衣装置》荣获二等奖;由黄淑琴、马文樵指导,徐吉闻、高波、何洋、仇耀华设计制作的《土豆切片机》荣获三等奖。
该项赛事由江苏省教育厅和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大赛的主题为“幸福生活――今天和明天”,内容为“休闲娱乐机械和家庭用机械的设计和制作”,包括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等在内的35所高等院校选送154件作品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大赛中,本科类和高职类院校为同一个竞赛平台,同场竞技,且混合评奖,对我高职参赛队难度极大,在获奖的学校中,绝大部分为本科院校。大赛评委会通过审阅设计资料、观摩实物演示和进行作品答辩等程序,依据评分标准进行评分,并经评审委员会全体会议复审,得出获奖作品名单。
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在院、教务处、系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指导教师和学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等诸多困难,齐心协力,积极备战,无论是选题、设计、制作还是程序调试,以及在比赛演示、答辩等都发扬了“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拼搏精神,充分展示了我院大学生的风采,为优秀拔尖人才的培养创造条件,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扩大了我院在全省高校中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