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一体化综合实训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2-05-08 浏览次数:1264
 
机电一体化综合实训室简介
 
机电一体化综合实训室是机电一体化专业的综合实验室,是《机械制造技术》、《电气控制与PLC》、《液压与气压传动》、《现代检测技术》、《机电传动控制》等课程的综合实验教学。通过本实训室的教学,可以使学生掌握机械技术、气动技术、传感器技术、变频调速技术和步进电机驱动控制技术、PLC控制及网络通讯技术的综合应用。
主要设备:模拟生产线1条,由独立的六个工作站相互连接而成。它们分别是上料检测站、搬运站、加工检测站、安装站、安装搬运站和分类站。 
主要服务对象:院内机电类专业学生;退伍士兵;周边同类院校师生;泰州地区中小企业员工。
 
机电一体化综合实训室的主要实验实训项目
 
1﹒各站气动元件及气动回路的实验
2﹒各站之间联网程序控制实验
3﹒各站电气回路控制实验
4﹒各站系统故障检测实验
   5﹒各站控制程序实验
   6﹒PLC基本指令、与各站气动元件、机械手、步进电机伺服控制、回转气缸控制学习和实际应用实验
 7﹒各站机械结构件、气动元件、机械手安装调试实验
 8﹒各类传感器实验
第一站的光电传感器、光电开关特性实验
    第二站接近式传感器的特性实验光电传感器、感应传感器的开关特性和延时特性实验及位移传感器的位移与电压特性实验
    第三站磁性传感器工作原理及其特性的实验
9﹒全部六站联网程序控制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