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相实训室

发布时间:2012-03-06 浏览次数:1138
 
金相实训室简介
 
金相实训室为机电类专业基础实验室。主要服务于《工程材料与材料成型工艺》、《机械制造基础》、《模具材料及制造工艺》、《锻模材料及制造工艺》等课程。本实训室能够进行金属材料硬度检测、金相试样制备、金相显微组织观察、钢的热处理等有关实验。实训室本着注重理论与实际知识相结合的原则,着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及适应社会的能力,同时可以为教师的科研工作提供试验场地,也可以面向社会进行新材料的有关热处理工艺试验,金相显微组织观察,零件失效分析等服务
主要设备:现拥有布、洛、维硬度试验计和各种型号的金相显微镜、切割机、抛光机、箱式电阻炉、烘箱等主要实验设备各一台。
主要服务对象:院内机电类专业学生;退伍士兵;周边同类院校师生;泰州地区中小企业员工。
 
金相实训室的主要实验实训项目
 
1﹒硬度测定试验
2﹒金相显微镜式样的制备
3﹒铁碳合金平衡组织的组织观察
4﹒碳钢的热处理后的显微镜组织观察
5﹒钢淬透性及回火稳定性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