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未来伙伴杯中国机器人大赛”我院学生又获一等

发布时间:2011-11-17 浏览次数:1211
1113-14日,第十一届未来伙伴杯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在厦门集美大学光前体育馆内举行,我院派出的6名同学组队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代表队共获得全国大学组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和三等奖一项。
本届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小学专业委员会、中国智能机器人大赛组委会、国际机器人灭火比赛中国赛区组委会主办,上海未来伙伴机器人有限公司、集美大学承办,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3个省,近300支队伍、900多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包括中小学生、大学生和研究生,成为国内历史最悠久、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机器人赛事。大赛的宗旨是让更多的人了解机器人、热爱机器人,动手创造未来是大赛主题。
比赛共设12个项目,包括机器人足球、灭火、擂台等传统项目以及藉由今年世博会的成功举办,所新增加的“机器人逛世博”的竞技项目。我院代表队参加了其中的人形擂台、搜救两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在人形擂台比赛中,我院陈凯、葛盼望同学获得一等奖;王浩同学获得三等奖。在搜救比赛中,王兵、费友锋同学获得二等奖。承担本次大赛的指导老师为张亚萍、曹燕、宋正和。